問 : 
請問「聖女畢哲十五首禱文」是否教廷認可的?我在網上看到有關介紹,宣稱一年內每日頌唸就可以為主耶穌的傷作補贖及獲主耶穌應允廿多項許諾,如可以救助十五個煉獄之中的血親。究竟能否真的獲得主耶穌的許諾?
【 問題來自 】 Hong Kong 香港

程明聰神父答 : 

聖畢哲是封聖的聖人,她的教導是教會認為普世值得學習的,而她的禱文也至今非常普遍被重視。

我不能直接與你分析她的教導和神視,或她的恆久敬禮中的內容和許諾,因為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網上有關她的教導,專方網址多的是,不需要我這個外行人出醜了。

最後,只提點一點:所有這類的神視和許諾,都屬於「私人啟示」,我們沒有「必要」去學習和跟隨,而是聖人提供我們的多一個選擇,而私人啟示也未必一定全對,或不能後來改變。我這樣說並不是代表這聖女的教導不可信,而是指出,若你喜歡這祈禱,對你有幫助,那就感謝天主;若不能,或覺得反而有負面影響,就放下也無妨,不必太深究了,或許有別的敬禮為你更適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