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神父您好~ 想請問神父,雖然我不是教友,但從就讀教會中學開始,就有到聖堂朝拜聖體,在聖體前讀聖經默想的習慣,每每也覺得充滿天主的愛,而更有力量面對世間的一切。 然而最近因為疫情,各聖堂都沒有開放,但內心朝拜聖體的需求或渴望卻加深,請問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呢?有沒有類似神領聖體之於領聖體的做法來代替朝拜聖體呢? 謝謝神父!
【 問題來自 】 Japan 日本

程明聰神父答 : 

感謝天主,你非教友,但竟得這麼大的恩寵,能那麼切望朝拜聖體!但願天主日日加深你這渴求。

我不知道你現在在日本的情况。當然,若聖堂重開了,能到聖體前就最好。

你也可以真心渴求邀請耶穌降臨你心。只要你真心渴求這事,無論在何時何地,天主絕不會拒絕祂的恩賜。

最後,其實在網上也有好幾個網頁提供在線明恭聖體,如星加坡的主教座堂。你應該不難找到。當然這不等同於親臨聖體,但如上所說,這只是扶助,更重要的反而是你內心真誠渴求要與主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