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程神父: 有關大聖若瑟奉獻, 麻煩請解釋以下, 不明白為什麼( 他的善表將所有後代帶到那裏,然後更是我們的榜樣) , 是否古時雅名伯 沒有去埃及祝賀兒子若瑟?這是從生命恩泉綱頁找到的。 吁,榮耀的聖祖,如果古時雅各伯親自去祝賀他最愛及被尊為埃及王侯的兒子若瑟,他的善表將他所有的後代帶到那裡,那麽,最尊敬及信任你的耶穌和瑪利亞,更是我們的榜樣,致力把我們,你虔敬的僕人,帶到你面前,以 這珍貴的聖袍來恭敬你。 程神父: 請問做九日敬禮時,聖袍完結禱文是否需要每日唸? 每天將 綱頁上的大聖若瑟禱文全部唸一次, 就是這樣嗎? 謝謝你。
【 問題來自 】 Canada 加拿大

程明聰神父答 : 

很多聖人在敬禮大聖若瑟時,都喜歡提及古聖若瑟的。他們固然是兩個不同的人,但聖人喜歡說古若瑟像是為大聖若瑟作準備,在聖德上有不少相同之處。在那三十天大聖若瑟聖袍敬禮的禱詞中,正是這樣說。

你所提及的那段經文,是說古若瑟在創世紀末段的事蹟。那時大饑荒,他的兄弟因要到埃及買糧,被他認出。多番轉折後,他終於試出他的兄弟對當年出賣他的惡行早已悔疚,要他們帶老父和全家遷移到埃及與他重逢。經文就是說着,古若瑟的老父雅各伯,得知愛子原來未死,甚至成了大人物,因此帶了他帶罪的兄弟和全家去見若瑟,並親自祝福及光榮他。而既然雅各伯將全家遷徙,自然就是將他所有的後代帶了到埃及了,直到430年後梅瑟領以色列民出離埃及的奴役。

經文就是以這個事蹟,與大聖若瑟相比,說明就如雅各伯怎樣帶罪人去與兒子若瑟獲得修和,何况大聖若瑟不就更能帶我們罪人去與他的養子耶穌修和?

至於你的第二個問題:這敬禮一起首說明是一個三十天敬禮,並不是傳統的九日敬禮。當然,也有人用來做恆久不斷的敬禮。其次,整個經文雖有數字分段落,但這並不是為分日子唸的,而是要每天整個經文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