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請問, 1.如果經常會有犯罪的念頭,(比如打人殺人的念頭)該怎麼才不再犯罪和不再有這樣的念頭呢? 2.該怎麼靜下心來?如讀聖經,禱告,默想… 3.怎麼開始讀聖經?
【 問題來自 】 Hong Kong 香港

程明聰神父答 : 

如果你常有害人的思想,可能首先你要去瞭解這種思想的來源,如是自從發生甚麼事之後開始的?會否是有些人得罪或傷害了你或其他人,而引起這種反應?你有否需要先去選擇寬恕這人,放下仇怨?

或許,最好你都是找一個你附近的神父談談。

至於如何閱讀聖經,實在有很多方法:

  1. 如果你從未讀過聖經,或對聖經知識甚少,最好就由福音和新約開始。不要太擔心你不明白內容,慢慢讀,不明就繼續,但去留心會寫這些話的天主的心意。很多時小孩子都不明白父母所說的一切,但都會明白一些父母的心意和價值觀。讀聖經也是一樣,並可問天主,祢今天透過這聖經想跟我說甚麼?這種讀法人人都可以,也是與天主建立親密關係最重要的方法。
  2. 若你希望能多認識聖經內容,那你可需要從其他人學習。你可以用一本註釋,但更好的就是參加聖經班或用一些如《小磐石》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