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請問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作短期的修士? 我巳婚,但希望可以嘗試當修士的感覺。
【 問題來自 】 Seattle, US

程明聰神父答 : 

你既然已婚,你當然就不能真的做隱修士。但是,不少隱修院卻非常好客,特別是 Benedictine, Trappist 和 Cistercian 修院。他們很多都有客房,讓平教友去靜修。你可以任意選擇參加他們的祈禱生活,和請求當中的神父去給你靈修指導。

若果你想有更深入的參與,可要與院長查詢。他們有時都有義工為他們服務,若果院長肯收納你,你也可以參與他們的勞動,這也是隱修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其次,你也可考慮 Madonna House 團體。他們大部份的會員都是平教友,以勞工和簡單生活注入靈修,有不少人從中得到重生的恩寵。他們遍佈世界不少地方,你可要上網找找那裏最接近你,他們的總會是在 Combermere, Ontario,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