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曾經和朋友一起去旅行,朋友是很害怕搭飛機,她是非教友,於是她求了兩個平安符,一個給她自己,一個給我。我起初不想接受,但見她是出於好意便收下來。事後完了旅程,我便問她可否掉了這符,她說可以,於是我掉了。作為教友,如果再次遇上這問題,我應該怎樣處理?收了平安符有沒有犯了第一戒嗎?
【 問題來自 】 Hong Kong 香港

程明聰神父答 : 

我想你當時收下他的平安符,都是出於好心的,免得他整個旅程都不安。

身為天主教徒,我們當然不該依靠這些平安符,因為我們已有唯一可信靠的耶穌。祂不是平安符,祂是平安之王,平安之源呢。

再說,平安符也有很多種。大多數都只是迷信之物,並沒有真實力量。但也有從邪神,如茅山或降頭師得來的,那帶着它就成了歡迎魔鬼入來的邀請。所以,這等物事,都是不該領受,也不可保留。若有在家中,該立時除掉。

至於若下次有朋友送平安符給你,你可以多謝他們,說明你已有最好的平安保護。若他們有興趣,你就可以為他們介紹我們的平安之王—耶穌,分享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