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請問神父: 我是一名16歲的高一女生,想要成為天主教徒已經五年了,奈何父母極力反對(他們都是虔誠的佛教徒,不知為何很反感一切與基督教相關的事物),我天天都在祈禱,但是他們的看法從來沒有改變,並且也禁止我上教堂,我似乎用甚麼辦法都無法軟化他們的心,我現在該怎麼辦?
【 問題來自 】 Taiwan 台灣

程明聰神父答 : 

你父母不接受基督宗教,那是他們的選擇。他們真以為天主教不是好東西,因而不許你入教或去聖堂,這雖然是出於錯誤的理解,但也是出於好心。你既然還住在他們家,就只有默默為他們祈禱,在生活中活出福音,期望藉你的見證,他們的心會對主開放。

至於你自己,你的信仰和你的聖召,是你的,即使父母也不能凌駕。你是要預定了要為你的信仰在家中受點迫害的,這本是基督徒的份兒,我們的十字架,因為耶穌自己也曾受迫害。

你若要領洗,可能要等大些,能自立後,那時父母的反對再不成限制時。但亦可祈求天主啟示,怎樣做才最悅樂天主。教會歷史中,不少聖人很小就背着反對的父母入教,但卻因此後來感動父母皈依;但亦有例子因着愛父母的原故遲延洗禮。

我建議你,若可以,也該與你堂區的神父談談你該怎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