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程神父您好。向你虛心請教了。我在驅魔師實錄上看到,撒旦教的儀式會褻瀆耶穌的聖體,那請問,撒旦教會有褻瀆其他宗教的神的事情嗎(褻瀆像佛教,道教的菩薩的雕像,褻瀆印度教的神靈,伊斯蘭教的神靈的事情嗎?等等。)謝謝,期待你的回复!天主保佑你!
【 問題來自 】 China 中國

程明聰神父答 : 

對不起,對於你所問有關附魔與驅魔的問題,我不願詳答,你也不必深究,因為對你無益。

因為除非我是驅魔師,我不能確實回答你,你也不想我只給你一些不確實的答案。

而如果我是驅魔師,我也不能答你,因為驅魔師是承諾了不隨便談及這類事的。

以下所以並不是官方回答:

– 有關撒殫教有沒有䙝瀆其他宗教的習慣,我只能說我從未聽過,不能說絕對沒有。但話說回來,其他宗教的所謂神既全是假的,自然撒殫也無需要與之對抗了。

– 附魔者是有能力辨認聖物的,這個是有確實記錄的。他們能分辨聖水與普通水,聖體與未成聖的麵餅,他們甚至能辨認出聖髑來。的確,以我所知,驅魔程序中,往往會以聖物來辨明當事人是否真的附魔,還是只是精神失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