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我最近一直想接近天主,但我感覺到,因為我想接近天主的緣故,魔鬼不斷地在打擊我,例如利用我急躁沒耐心、容易恐慌、有疑心病等缺點攻擊我,甚至我最近也開始容易疲倦,睡眠質素下降,請問我該如何?
【 問題來自 】 Taiwan 台灣

程明聰神父答 : 

這類事宜,不是三言兩語可在此回應,你還是最好找一個神長去請教。

以下我只提供幾點:

  1. 要信靠天主。天主對你的生命有一個偉大的計劃;同樣,魔鬼對你的生命也有個邪惡的計劃。他知道你的弱點,就將之無限量放大和攻擊。但魔鬼說的是謊言,他也已徹底地被耶穌打敗。你是屬於耶穌的,你是天主的孩子。若你全心信靠天主,在天主子女的身份上站穩,魔鬼是絕不敢傷害你的。所以你必須每天革除你生活中一切不屬於天主的罪,思念和依賴,並重新邀請天主在你內心為王,指導你,帶領你。
  2. 寬恕所有曾經或現在傷害你的人。天主的名字是慈悲,祂的計劃是以自我犧牲來拯救所有人。我們惟有在參與祂這個計劃,才活出真正的完滿喜樂和身份。所以,無論多困難,你必須要求恩寵,將所有傷害過你的人,從心底裏寬恕他們。
  3. 要明白魔鬼的進入口,他是在甚麼方面介入你的生活。這往往是童年的創傷,或對靈界的開放,或持續犯大罪,或因被拒絕、或不認同、或侮辱、或侵犯等等,而選擇了某些自我依靠的生活模式。總之,任何內在相信的謊言或應變的習慣,若是與完全信靠天主構成阻礙的,都是魔鬼的工作。你必須將這些謊言與習慣一一以耶穌之名棄絕,並命令它們通通離開。你是有這權柄的,因為你是天主的兒女。
  4. 每天呼求天主,以耶穌之名,領受聖父的祝福。你的召喚是活出天主子女的光榮。聖父最盼望的就是每天每時祝福你,祂的好兒女。我們越大膽宣認祂的祝福,我們就越能真實相信和依靠祂的真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