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請問教友是否可以捐贈器官給其他人?那麼死後復活的身體是否便會缺少了那器官?
【 問題來自 】 Hong Kong 香港

程明聰神父答 : 

請閱 askfrfrancis.org/qa/body-donation

至於復活後,我們光榮的身體會怎樣,我們絕對不要擔心,因為我們知道,那時我們的身體將會因為天主的光榮而聖化為完美,所以絕對不會有缺陷的。

而事實上,不管是捐贈了的器官,就是我們身體裏的細胞,都是不斷改變更換的,死後亦會腐朽,所以復活的身體並不是要找回生時的細胞重組或之類呢,而是一個重新的創造。

最後,記得耶穌復活後,祂的身體仍然保存祂受難的傷痕——手、腳和肋旁的釘和茅孔,這些乃是祂勝利的記號,但祂復活的身體卻是完美的。這就說明了,可能我們在世成聖的犧牲所帶來的肉體上的傷痕,在復活的身體上將會成為光榮天主的標記,而不再是痛苦或不完美的標記了。所以,有可能,因為我們在世時願意捐贈器官,因而救助了其他人,復活的身體就反而會在這些缺少了器官的地方,綻放出救主慈愛的偉大光芒呢!

但這當然只能是我自己的猜想。那時會怎樣,就等那時才知曉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