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上主想要自己怎樣做?很努力,生病了還是很努力,一直很樂觀,也很感恩身邊的人的幫助。但是三年的嘗試還是不停失敗。每次過了6,7關,到了最後一關就失敗。只是想要一個機會而已,但是好像看不到盡頭。 我都不知道天父到底想我怎麼樣了。想大膽請求,程神父可以為我祈禱嗎?我真的覺得自己快無能為力了,有沒有推薦的禱文, 願意付出一切時間和努力。希望天主引領突破難關。
【 Question from 】 United Kingdom 英國

Fr. Francis : 

朋友,我當然會為你祈禱。

聖方濟各亞西西有以下禱文:

賜我平靜去接受我不能改變的,勇毅去改變我能夠的,並智慧去分辨兩者。

我不知你的艱難在那裏,但若我們是真心向主的,即使看似失敗,天主是悅納的,我們看似沒果實的也是有德行的,天主在來世,甚至在今世,絕不會不賞報的。

我們在奮鬥中,雖必要朝着某目標前進,但其實每天只能注視着今天我能作的事。所以對未來未知的,和對眼前不能夠的,不能控制的,我們必須信任上主上智的安排,信托給祂,相信祂愛我們,自會照料。這自然會使我們能保足夠的平安,來好好面對我們今天此刻該做的,仍能做的,去全心全力,勇敢地做好這些事情。一天完了,就又將做了的,成或敗或不知道,全交托給主。

因為真正成就的是祂,我們只是參與。真正的成就在於天主在不可見中知道的,卻不在現世眼見的。

所以即使失敗,即使跌倒,即使反覆,都不是甚麼,只要我們相信祂還愛我們,祂的愛比我的軟弱大,成就不在於我而在於祂,每天都是祂樂意的一個新創造,都有祂樂意的新祝福給我祂寵愛的孩子;那我總要再站起來,再開始,就如第一次一般,就夠了。

讓我們只管盡力此刻能做的,該做的,其餘一切全信托主;無論跌倒幾多次,重新信靠再開始,那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