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做為一名小學對天主已有認同的人,如今到中五都未能好正式回到教會(自己有時候會稱空檔到附近聖堂祈禱)礙於家裡是中國南方那種很信民間信仰的,即是他們不太相信他們神的能力,也依然視作一種必做的傳統。每次向父母提出回教會,雖說沒有大罵。但是類似情感綁架,讓你心軟,他們尊重我的信仰但是叫我放在心裡不要實踐(我認為不妥),每次去傳統信仰的廟宇都會祈求天主的寬恕、諒解…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和天主距離再近些,自己都有祈禱、唸玫瑰經(不知道是不是要找神父祝聖才會有用得多)如何辦?感謝。

做為一名小學對天主已有認同的人,如今到中五都未能好正式回到教會(自己有時候會稱空檔到附近聖堂祈禱)礙於家裡是中國南方那種很信民間信仰的,即是他們不太相信他們神的能力,也依然視作一種必做的傳統。每次向父母提出回教會,雖說沒有大罵。但是類似情感綁架,讓你心軟,他們尊重我的信仰但是叫我放在心裡不要實踐(我認為不妥),每次去傳統信仰的廟宇都會祈求天主的寬恕、諒解…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和天主距離再近些,自己都有祈禱、唸玫瑰經(不知道是不是要找神父祝聖才會有用得多)如何辦?感謝。

神父你好! 1. 按教理841項: 「天主的救恩計劃,也包括那些承認造物主的人,其中首先要推回教徒,他們自稱具有亞巴郎的信仰,和我們一樣地欽崇唯一的、仁慈的、末日要來審判萬民的天主」,請問既然我們天主等同回教阿拉,我們和回教徒同樣在天主的救恩計劃內、那麼是否表示回教或其他一神信仰縱然他們不認耶穌是天主、不信或拒絕新約教導(耶穌復活)也能得救? 2. 按教理847項: 「一個人若非因己罪,而不認識基督的福音及其教會,卻能真心誠意地尋求天主,在天主恩寵的感召下,按照良心的指示,努力承行天主旨意,也能獲得永遠的救恩。」,什麼才算「非因己罪」? 一個人讀教會學校聽過聖經、但拒絕返教會聽道理、咁算唔算「非因己罪」? 3. 按教理841及847項,不信耶穌或拒絕新約教導(耶穌復活)也能得救,既然如此耶穌降世、釘十字架的必要性何在?

神父你好! 1. 按教理841項: 「天主的救恩計劃,也包括那些承認造物主的人,其中首先要推回教徒,他們自稱具有亞巴郎的信仰,和我們一樣地欽崇唯一的、仁慈的、末日要來審判萬民的天主」,請問既然我們天主等同回教阿拉,我們和回教徒同樣在天主的救恩計劃內、那麼是否表示回教或其他一神信仰縱然他們不認耶穌是天主、不信或拒絕新約教導(耶穌復活)也能得救? 2. 按教理847項: 「一個人若非因己罪,而不認識基督的福音及其教會,卻能真心誠意地尋求天主,在天主恩寵的感召下,按照良心的指示,努力承行天主旨意,也能獲得永遠的救恩。」,什麼才算「非因己罪」? 一個人讀教會學校聽過聖經、但拒絕返教會聽道理、咁算唔算「非因己罪」? 3. 按教理841及847項,不信耶穌或拒絕新約教導(耶穌復活)也能得救,既然如此耶穌降世、釘十字架的必要性何在?

我兒子認為所有宗教都出於同一個神, 只是不同國家有不同文化背景, 在傳下來時加插了不同國家背景文化特色, 而有不同的演繹, 成為今天不同的宗教, 我應該怎樣回答他呢? 例如聖經記載大地被雨水淹沒, 中國民間也有類似傳說大雨掩蓋大地、女媧補天等等… 不同國家的人民見到同一個神, 由於大家文化背景不同, 衣著膚色也不同, 經過長年累月或加或減, 口傳下來的與原本相差很遠, 可能大家都是見到耶穌, 但不同國家所記載繪畫傳下來的, 卻是不同形象不同宗派的神。

我兒子認為所有宗教都出於同一個神, 只是不同國家有不同文化背景, 在傳下來時加插了不同國家背景文化特色, 而有不同的演繹, 成為今天不同的宗教, 我應該怎樣回答他呢? 例如聖經記載大地被雨水淹沒, 中國民間也有類似傳說大雨掩蓋大地、女媧補天等等… 不同國家的人民見到同一個神, 由於大家文化背景不同, 衣著膚色也不同, 經過長年累月或加或減, 口傳下來的與原本相差很遠, 可能大家都是見到耶穌, 但不同國家所記載繪畫傳下來的, 卻是不同形象不同宗派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