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我是一名在澳洲一個非天主教的機構工作的社工。同事們都會把LBGTI的事當作人權來說。那作為一個社工,我感覺我的天主教身份跟社工身份有衝突。程神父,請問您在這事上有什麼看法呢?
【 問題來自 】 Australia 澳洲

程明聰神父答 : 

我鼓勵你務必要持守岡位,默默耕耘,因為你所站的位置,是其中一個今天最多耶穌所說,那些「最小的兄弟」的地方。

今天很多行業,都要面對與教會相反的衝擊,如政治、醫學、商業、藥劑、法律等等。若是因為環境的價值觀與我們的相反就使我們放棄,那誰又會去重新聖化改變這些行業和空間?

我鼓勵你要多為他們祈禱,和向聖神懇求智慧。他們都是人,都是耶穌所深愛的。我們不能用錯誤的方法去幫助他們,但我們必須盡力去使他們知道他們天賦的尊貴,和他們是被接納及被愛的。如果他們知道他們是被瞭解和被信任的,那麼真理就不遠了。

當然,我們只能盡力,最終工作的是天主。所以每天也得要把他們交托給天主,去成全自己不能成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