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當要面對困難、困境時,真的可以做到不要有憂慮嗎?即使祈禱當中,將所有事都交托經給天主,但祈禱過後,困難、困境仍然未解決,憂慮仍然存在,我是否對天主沒信心?如何真心交托給天主,如果何做到不要有憂慮?
【 問題來自 】 Hong Kong 香港

程明聰神父答 : 

耶穌教我們不要憂慮,並不是因為祂必定會拿走我們的問題,而是要我們信任天主,而這信任會保守我們進入天堂。若我們進入天堂永福是可靠的,那麼其他在世的困擾,何須驚懼?

我們在世的憂慮,莫過於自己的不能如願,別人的沒有好轉,過去的不能改變,將來的不能預料。但過去的耶穌能全寬恕;別人的在耶穌手中,我們必須要相信,祂愛他們遠比我們多,我們何須擔心?自己只管向前跟着耶穌,每日盯着祂,與祂活每一時刻;未來的是在天上聖父已為我們預備好的家,不是在世的好處或健康或生命之長短。

若你有很多憂慮,我介紹你多去明供聖體,在耶穌前坐下,陪伴祂,或有申訴,或有哭泣,或看聖經,或在寧靜中聽祂的聲音,或只與祂對望—不緊要,只管奉獻一點時間在祂前。我保證,若你有這習慣,祂自會照料你的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