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1.有人說,要去參加某某兄姐的升天彌撒,甚至連有的修女會也發出同樣的訃聞,請問神父殯葬彌撒等同升天彌撒嗎? 2.耶穌是靈肉升天,聖母是靈肉蒙召升天,那聖人聖女們也是靈肉都在天上嗎?那跟信經所說:我信祂要從天降來,審判生者死者。是否相牴觸,我個人的理解是,末世最後審判的時候,耶穌才來審判。 3.為亡者的靈魂早日升天祈禱,是否可以,這樣只有靈魂升天,肉身怎麼辦!

1.有人說,要去參加某某兄姐的升天彌撒,甚至連有的修女會也發出同樣的訃聞,請問神父殯葬彌撒等同升天彌撒嗎? 2.耶穌是靈肉升天,聖母是靈肉蒙召升天,那聖人聖女們也是靈肉都在天上嗎?那跟信經所說:我信祂要從天降來,審判生者死者。是否相牴觸,我個人的理解是,末世最後審判的時候,耶穌才來審判。 3.為亡者的靈魂早日升天祈禱,是否可以,這樣只有靈魂升天,肉身怎麼辦!

程神父你好。想問一下,從聖物部買回來的聖物是否必需要「祝聖」?不「祝聖」可以嗎?另外,因為香港地少人多,曾經問過資深教友,受「祝聖」過的聖物,該如何處理,他們都說,獨立放在黑色垃圾袋內,放在垃圾站內。(因為,香港的垃圾處理方法,就是埋在堆填區)。還有聖枝節時,舊的聖枝,當時,我們沒有使用教友所說的方法,反而,梵燒成灰後,便放在花盆裏,與泥土摻在一起,這種處理方法可以嗎?

程神父你好。想問一下,從聖物部買回來的聖物是否必需要「祝聖」?不「祝聖」可以嗎?另外,因為香港地少人多,曾經問過資深教友,受「祝聖」過的聖物,該如何處理,他們都說,獨立放在黑色垃圾袋內,放在垃圾站內。(因為,香港的垃圾處理方法,就是埋在堆填區)。還有聖枝節時,舊的聖枝,當時,我們沒有使用教友所說的方法,反而,梵燒成灰後,便放在花盆裏,與泥土摻在一起,這種處理方法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