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神父聽過 Silence 這部去年的 film 有關 Jesuit神父在日本傳教的事蹟,請問在這威迫情况下,那兩位神父應不應背教呢?這 topic causes quite a controversy and discussion.
默觀和默想都是與天主保持關係的方法,其中聖人們更能出現神魂超拔,神視等情況。請問默觀和默想會否只是一種自我催眠的狀態,滿足渴求內心與主相遇的盼望?這些情況能有科學根據或者論證支持嗎?每天唸聖母經的預期效果也是上述自我催眠情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