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提到,天主創造一男一女,有資料顯示原文沒有「一」字,假若「亞當」不是一個人的名字,而是男人的統稱,「厄娃」是否也是女人的統稱?假若如此,偷食知善惡樹的果子,是否一群女人所為?而之後一群女人把果子給一群男人吃?我們的原祖父母是一個人還是一群人中的兩個?伊甸園是否還有一群聽天主話的人在其中生活? 我們會否有機會和他們一齊生活?
我是在基督新教長老會受洗歸主的,我想請教天主教的弟兄姐妹一個問題:當解釋「三位一體」的時候,有些新教的牧師會善意用聽眾容易理解的:只有「一個」太陽,但是太陽有「光、熱、本體」來解釋,請教大家天主教會的教導,有用太陽的「光、熱、本體」解釋的嗎?如果有,是起於天主教的哪位(或哪幾位)神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