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天主教的觀點裡,天主是在什麼時候創造靈魂的呢?是在受孕的時候還是一早就已經預備好靈魂備用的呢?天主是否每一天都在工作,為世人創造靈魂?哪既然靈魂是天主親自創作的,為何人的靈魂會有原罪呢?是天主的創造過程有缺憾嗎?
我和丈夫都是天主教徒,而我有幾位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是女同性戀者。其中一位打算來加拿大結婚,她希望我為她們預備婚禮事宜。程神父,她們是我的好朋友,作為天主教徒,我知道應該反對她們,但我做不到。我很矛盾,也知道我丈夫不會喜歡這事,我應怎樣做才對?
聖母升天後,時常啟示給世人有關地獄及煉獄的恐怖烈火,勸世人不要犯罪否則會受永罰。為何聖母有沒有講述或啟示過有關天堂的真實情境,好叫世人由於自己嚮往那裏的好,出自內心的非常渴望要去,而不是怕受罰而做好人?
舊約逾越節記載中(出:12),天主在頒下第十個災禍時殺死埃及中所有的首生子。首生中亦代表了不少無辜的生命!為何天主不直接對付法郎?難道因為是天主的義怒,就可以作相反祂的仁愛的事嗎?在新約的教導中,有哪一篇可幫助我們了解天主當時殘忍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