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天主教徒,但有些問題困惑了我很久。天主創造了世界,這是事實,但我想知到天主來自哪裡?祂又是怎樣得到如此巨大的能力的?祂是否有創造地球以外的生命?如果有,祂為何不告訴我們或在聖經裏提及?沒有的話,那祂為何創造我們乃至整個世界?
主基督的復活戰勝了黑暗死亡,《黑夜之中放光明》、《基督得勝》等聖歌令我們很振奮。同時世界的戰亂仍在,甚至有人凶殘至以小孩作襲擊對象,讓我慨嘆人的惡可以去到這個地步。天主好像沉默不語,默許事情發生。 我明白基督徒應保持對光明的盼望,但對旁人應該如何解釋世界現狀與光明的應許之間的差距?還有我們該如何讓自己保持信德?
我的本堂神父因擔心聖體被一些外教人拿走,或褻瀆(以前曾在其他堂區發生;在我的聖堂也曾被發現座位上放著禮儀書,內夾著聖體,估計是外教人出於好奇,事後不知如何處理,所以這樣做。),因而暫取消領聖血,目的是要見到領受者立即放入口;我絶對尊重本堂神父決定,亦覺兩者對教友神益一樣;但有教友不滿地問我:那又怎樣解釋,經上,耶穌說,你們大家拿去喝,這一杯就是我的血……。 我應該如何回應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