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動物死後會如人類一樣上天堂嗎?某些基督教(派)認為,因動物是人類的天使,死後是會上天堂的。動物傳心術(即是用腦電波跟動物溝通), 可透過訓練(腦部),跟動物溝通,天主教徒可以學嗎?
【 問題來自 】 Hong Kong 香港

程明聰神父答 : 

一。動物死後是否會上天堂?

這是很多愛動物的人會問的問題。嚴格來說,天主教官方在這方面並沒有確實的直接說明,而事實上,將來在天堂的事,有很多很多我們真的要到了那裏才可知的。但有一點我們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在今世一切真正美好之物,在天堂將會變成完美,並將無限量放大。所以至少我們可以肯定:凡我們喜愛動物中最美好的,在天堂一定會有,並將會美好很多很多。

二。動物是人類的天使?

我想這只是一個形容,而不是表達事實的說法,如稱呼幫助我們的人或好心人,「你真是一個天使」一般。
天使是天主創造的全靈生物,沒有軀體,只有一個強而有力的靈。他們跟所有可見的受造物是截然不同的,天主創造他們是作為祂的使者,去成就祂的旨意,對抗魔鬼,護佑人類。

三。動物傳心術?

這個我可不大認識。當然,如果是純屬科學範疇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但如果他們開始談論用水晶球或甚麼磁力,那就要當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