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我喜歡的演員許瑋倫十多年前不幸車禍過世,她男友在她葬禮悲傷的說下輩子還會來娶她,瑋倫的這位男友兩年後交了另一位新女友….基督信仰教導我們人只死一次,不會再有投胎轉世,那將來許瑋倫與她男友在來生相遇時,他們關係將會如何?是否會有尷尬的狀況產生?
【 問題來自 】 Taiwan 台灣

程明聰神父答 : 

記得耶穌在瑪竇福音22:23的故事?那些撒杜塞人問耶穌,若果一個女人先後與七個兄弟結婚,復活後她會是誰的妻子?耶穌回答他們:復活後我們會像天使般,不再嫁娶,她不再是誰的妻子。

我們的信仰告訴我們,現世的婚姻只是為準備我們來世在天堂與天主和眾聖者的完全結合。這在天堂永恆的結合,比在世的婚姻結合更是完滿和美麗。那時我們會與天主完全合而為一,也會因此在主內與眾聖者合而為一;相比之下,今世的婚姻結合只是一個預告,一個鏡中含糊的反映罷了!

但當然,在世的愛情和婚姻,並不因此而不重要。它們的確是準備和教導我們怎樣去愛的必經途徑。而現世每一個我們所深愛的,在天堂也會能繼續,只是那時,不再是以同樣的模式,而是以比現在更完美,更精采的,超乎我們想像的方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