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我不知道是否該加入聖召行列?我怕那意向只是一種在逃避現實生活的壓力的心態。我加入職場至今七個月,我沒有時間參加彌撒或教會的活動,但我我不想遠離天主。我應放下世俗的一切,加入聖召嗎?
【 問題來自 】 Taiwan 台灣

程明聰神父答 : 

我想你是說「修道生活」或「鐸職聖召」,因為每人都有天主的「聖召」,就是成聖,或透過婚姻生活、修道神品、獨身生活。

你說你的工作不能讓你去聖堂,是否連主日彌撒都不可以,要七天工作?如果是,那首先得要承認這類工作是不人道的。人是需要適量的休息,不該長期工作超過四十小時的。不然,也至少每星期有一天休息。

至於入修院是不是一種逃避,我不能知道。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不過可能需要找個神師來幫助你認知自己。這人最好是在你附近的,因為惟有面對面與你相處,才有可能真的認識你和瞭解你的需要。

至於入修院本身,就更加需要有神師陪同,經過一段時間的辨明,才可以下決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