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我們唸神領聖體經時,應該跪下或是站立呢? (在彌撒中,唸求主垂憐經、集禱經、信經、天主經和領聖體後經,我們都是站立的。)
【 問題來自 】 Australia 澳洲

程明聰神父答 : 

在家中參與在線彌撒時,因為不是真的親身參與,教會並沒有法規約束。

不過,我們怎樣參與,怎樣在意,就能做就我們的靈魂怎樣對恩寵的開放。

所以我通常鼓勵教友,若我看在線彌撒是要領神領聖體,是要希望能領取有如親臨彌撒一樣大的恩寵的,那我就該準備自己有如親臨彌撒一般:穿上去彌撒的衣服,守聖體齋,彌撒前先靜默,以是日讀經默想,甚至檢察自己有否需要辦告解,在彌撒中做足平時在彌撒中的姿勢,神領聖體時真心相信耶穌實在臨在心中,禮成後留着一會感謝天主。

以上一切都是沒有規定的,也不必要的,也可按能力和情況,而重點亦當然不在外在是否做得齊全,而是內在是否真誠。但若如果我們真的想完全投入,就讓我們不折不扣,內在與外在盡量完全投入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