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 
請問不同的三十三天敬禮奉獻給聖母(如聖母無玷聖心、加爾默羅聖母)有什麼分別?我可以作多次三十三天奉獻給聖母嗎?
【 問題來自 】 Hong Kong 香港

程明聰神父答 : 

其實,所有的三十三天奉獻於聖母,或藉聖母奉獻於耶穌,或交托給慈母等等,不論所用的聖母名稱,或奉獻禱文的版本,基本上是完全一樣的,因為所有不同聖母的名稱,都是指同一的聖母。

那為甚麼要有那麼多的版本?

首先,禱文的不同版本往往是因為不同的聖者有不同的召叫和反省,如聖蒙福對聖母的經歷,跟聖高比和 St. Teresa of Calcutta雖可有相同,但也有不少分別之處,因而他們各撰寫的奉獻禱文也自然不同了。

而也有些奉獻禱文,是回應不同的需要而撰寫的,如為聖母無玷聖心勝利的三十三天奉獻就是一個例子,是為特別回應花地瑪聖母的召叫的。

至於為甚麼聖母有那麼多的稱號,就是用同一的禱文,也有時為不同的聖母稱號而作奉獻?聖母不同的稱號,背後都有它們的故事和深意的,若是我們不認識,也該好好研究一番,因為往往你會發現不少信仰上的寶藏呢。如你所提及的加爾默羅聖母和聖母無玷聖心,都是很好的例子。我鼓勵你去閱讀有關這些的故事,在這不再詳述了。

最後,是否可以多次作三十三天奉獻?當然可以了,很多聖人都有每年作至少一次的奉獻,亦有特別鼓勵用同一天作奉獻的基本習慣。